ID488387621

丝绒陨:

种种迷途的可能

 
 

山都倒下,荒草都平静

孩童有属于他们嬉闹的场所

小而荒疏,海滩上的流动商店


我在下午四点听说,一些人

离开了。在我这里仍然有抒情的

余地:爬上一把椅子跳舞的可能


——种种迷途的可能

指挥四方来路,通往寂静的所在

为了孤立伟大的人,潮水推挤着

 

打算建造也打算废弃,或者

我看见一道光芒如何撕开可怖的

黑暗,“光在不确定处弯曲”


——真正的乘客从不在意到达

白色的纷争把我分成几部分

由于不确定,其中的一部分抛锚


在路边,接受这安排。在加油站

很多次听说,下午四点,这些人

同时也是另一些人离开了


从不去一一辨认,从不描绘

流亡的蝶道。我与身后之事

逐日确立星辰般的友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4月28日

 
 

诗|摄:丝绒陨

评论

热度(76)